疫情下在不說當地語言、不熟悉當地文化的多明尼加共和國獨處一個月,體會「人生如戲」旅行哲學。


疫情下在不說當地語言、不熟悉當地文化的多明尼加共和國獨處一個月,體會「人生如戲」旅行哲學。

我來多明尼加共和國(Dominican Republic)的拉斯特雷納斯小鎮(Las Terrenas)也已經三個多月了,過去一個月麻吉去航海,我變成自己獨自一個人在這個海邊小鎮旅居。 獨自一人在不了解的文化、不說當地語言的小鎮住了一個月,又是一次人生經歷解鎖。 我只會說英語和華語,西班牙語是胚胎程度,在當地無依無靠,我都可以承受,但是不會西班牙語,還要自己找新公寓、辦手機網卡,真是備受挑戰。再加上同時面臨多明尼加簽證將要到期,但附近國家疫情案例不減,該去該留,讓已經備受挑戰的日常,備感壓力。 這一個月期間,我心情經歷了什麼樣的心情起伏轉變呢? 過路人心態 疫情之下要乖乖保持社交距離,結果就是大大降低與當地文化的接觸。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像自己之前不喜歡的那種旅客:有過路人心態的旅客,不花時間了解當地文化的旅客。

...閱讀全文

Read Rhis 👉 新聞來源
——
在菲:旅遊討論 @TravelInPH
https://t.me/TravelInPH
——
via Adam Qain nahvZPAb
#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
#背包嚴選好文

留言